寒假過年前一次拔了左邊上下的兩顆智齒,
因為上面的那顆會弄到臉頰的肉會痛@@~才去檢查,醫師建議拔掉,
下面的露出一點點他的側身,照X光,發現是orthogonal,醫師也建議一起拔掉,以免以後蛀掉更麻煩。


很快的,半年過去,趁暑假拔掉右邊的,也是上下兩顆。
不過這次醫師分兩次拔,上禮拜拔掉上面那顆比較容易處理的,昨天則是拔掉下面的『水平智齒』。



昨天去拔牙,真的會很害怕 @@~
因為是水平智齒,所以要先把上面的肉切開,再把牙齒分成幾小塊再拔除。〈上次是分成兩半〉
這次拔的有點久......好像很難處理,醫師半途還換鑚子......我很擔心麻藥退了還沒拔掉 >"<


最後總算是處理好,滿口是血,還縫了很多針......
看看離開我身體的一大顆健壯的牙,形狀是豆芽型,一開始的根是正的,往上後開始躺平,橫著長!
這次還有開消炎藥,看來真的是比較嚴重 = =""。







剛剛無聊上PTT的牙齒版,才知道那個orthogonal的智齒叫『水平智齒』。


好多人拔完變豬頭〈包子那時候拔臉好像也腫很大XDDD〉,或是很痛?!
我好像都還好,只是喉嚨有點痛XD
我想說,是不是因為蛀掉發炎,所以拔智齒才會很痛?


其實也有想說水平的幹麻拔阿......我又不擔心蛀牙的事〈挺〉
剛剛看到水平智齒會壓迫到下顎神經,還會擠壓到前面的臼齒,然後發炎,到時候變成要拔兩顆...
喔...那還是早點拔比較好 = =",誰知道老了會發生什麼事XD


所以我現在的牙齒只有28顆 QQ..,沒關係!夠用就好XD
智齒沒拔掉還在好好長的的朋友們,要好好照顧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