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一番掙扎
算是該做的想做的都做到了~

今晚有馬修‧連恩的表演
通識護照說要蓋章...可是我又答應今天要去家教的...
還要領火車票,再不領就逾期了~!!這關係到三個人的事情,我要負責的!!
哎呀呀~~好多事,天候又不佳 ~"~
原本決定選擇家教的我,吃完飯在領車票時臨時改變決定 = =+
我要去聽馬修‧連恩講唱會!!!

打電話跟學生說改明天,
她竟然跟我說:沒關係~我考75分!!!(心情頗好)
(OS:好家在你心情不錯...聽了也高興~)
衝回學校!!!因為搞不清楚是6:30還是7:00開始...
走到大禮堂...環保筷竟然是門票!!!!!!
知道要帶的我忘了帶...衝到水木買一雙...
好多物理系10級的學弟妹在當工作人員~^^

好多人~!!!幾乎9成滿!!
有清大交大還有外校人士!!
馬修‧連恩和翻譯的搭配非常的有趣~!!
拍手是用筷子替代 
(不過後來馬修受不了了~說這樣好像大家想吃他的樣子 XD)

一開始的音樂就很感動......
聽太多矯情的音樂~偶爾來點輕音樂也不錯!!
看過很多表演...發覺很多外國人都比台灣人還關心台灣...

這次主軸是『水事紀』
以宜蘭為起點,踏遍各個地方,紀錄下山林海洋與人的聲音
說了宜蘭龜山島的神話愛情故事...
公主和將軍的愛情因為國王的反對
龜山島是龜將軍變成的
公主的眼淚化成海水,公主則化成浪花...

班遊去了宜蘭兩次,都只是在公路上遠遠的看龜山島而已...
這次看到的照片好漂亮...


最後還說了『獨角獸-unicorn』的故事......

『獨角獸,世界上最純潔、最與眾不同的生物,因為純潔,所以無法理解人世的龐雜,因為與眾不同,所以常常遭到誤解, 當馬修連恩的高中死黨、堅信獨角獸的存在,而要被送進精神病院時,馬修寫了“獨角獸”這首歌 ,送給他,每個人的心裡,不都有些既簡單、卻和別人不一樣的想法,隨著年齡漸長,社會化程度提高,我們也就忘了自己相信的事,開始相信別人要我們相信的事,其實 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隻獨角獸,打開你的心,就看得到。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獨角獸
獨角獸,象徵永恆不變純潔和堅定
獨角獸,是世界上最純潔 最與眾不同的動物
只有世界上最純潔   最與眾不同的人們
得以看見

「你為什麼不要和大家一樣?」
「我不是故意要和別人不一樣
    而那就是我   我只是一隻獨角獸」
(這是一位深信世上存在獨角獸的女孩..)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獨角獸
所以我們有時要適時的包容別人
孤單的人,只是需要別人的一點關愛跟體諒
所以不只是我們對別人,或是別人對我們
都需要彼此的貼心,為別人想想...

(聽完淚水都在眼中轉了......
 太感動了...
 也想到一些或許曾經被大家認為"異樣"的同學朋友...)



Unicorn

There is a place that I voyage to
Where the grass is green and the sky is blue
There I have a friend
My closest friend
There are no walls or fences here
No sadness, hatred, death, or fear
Oh, I love it here
Sweet breeze blowing in my face
No people here, no, not a trace
Oh so beautiful, so beautiful
Come Unicorn lay by my side
And we'll sing sweet songs by the river side
Where the water's pure, the water's pure

*They think I'm crazy
Because they don't understand
Why don't they leave me alone, leave me alone
They seem to hate me
Because they can't understand
Why don't they leave me alone, leave me alone
I love the Unicorn*

Unicorn I love you true
I can open up myself to you
And you can understand, you understand
People are so cruel to me
If they weren't blind they just might see
That love is real, oh, love is real

How I love the Unicorn, I love the Unicorn
How I love the Unicorn, I love the Unicorn...
And the Unicorn loves me


中譯
在我的旅程中有一個地方
芳草如茵 晴空蔚藍
那裡住著我的朋友
我最親密的朋友
沒有高牆 沒有圍欄
沒有悲傷 怨恨 死亡和恐懼
我愛這個地方
我愛這裡
只有微風輕吻著臉頰
沒有人群 沒有喧囂
那麼美 那麼的美
獨角獸 來吧 倚偎在我身旁
讓我們一起唱和 在河邊
那裡河水清澈 河水清澈
人們說我瘋了
因為不了解
就是不肯放過我 放過我
人們無法接受我
因為不了解
為什麼不放過我 放過我
我愛的獨角獸
我最愛的獨角獸

獨角獸 我的摯愛
我為你打開心扉
你能了解 你了解
人世對我來說太冷酷了
如果他們願意睜開眼睛 就會發現
愛是真實的 愛是真的
我愛的獨角獸
我最愛的獨角獸
愛我的獨角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