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la (小煙槍) 看板: Leo
標題: 獅子兩三事
時間: Thu Jan 18 20:17:36 2007

這是我在此版的封筆之作,藉著此文,
讓各位獅子了解一下自己的優缺點,
還有在感情上必須要注意的地方,
也讓其他星座了解獅子,希望各位感情路順遂。

我的這一生到目前為止,幾乎都是在和獅子周旋,
自己是獅子,兩個死黨同樣也是獅子,
生平第一個真心愛上的女人也是獅子,
這接近三十年的日子中,除去自己不算,和獅子相處的日子也有超過二十年。

而且是很親密的相處,不管是同穿褲子的死黨或是同蓋棉被的情人。

我不敢說自己多了解獅子,但是至少有一定程度的認知,
在友情上,愛情上,生活上等等。

獅子其實在十二星座中是最單純也最容易掌握個性,
但並不一定是最好相處,可絕對是最好的朋友,
尤其對於戀情來說,喜歡轟烈青春的,可以好好把握你心目中的獅子對象。

朋友相處方面:

獅子對於自己的朋友真的很講義氣,但是僅只對於要好的朋友,
或者自己很欣賞的朋友,如果不是這樣的交情,那獅子談義氣的時候,
仍然會算計一下,對你付出這份義氣是不是划的來,或者你夠不夠資格。

講義氣的獅子也是很現實的,如果對方不是過命交情,
那假如泥菩薩過江的話,還是會考慮很久,但是為什麼獅子講義氣,
因為天性怕寂寞,所以經常對朋友會很好,深怕傷害到朋友,
但是寬宏大量的獅子,不一定會對傷害自己的朋友記恨,
除非是揭到自己非常介意的瘡疤,特別是對他交際有影響的,
但是獅子天生就是不容易記恨,即使當下非常之怒,事過境遷後很快就平息,
雖然嘴巴上會念著,但是對那個人本身有沒有恨意就很難講了。

不過我建議不要輕易惹怒獅子,因為失去理智的獅子,
當下會做出什麼事情來,連獅子本身都無法掌控,這是千真萬確的。

如果選擇朋友,一個單純的獅子絕對很適合當你的朋友,
因為他心直口快,心機非常之少,不爽他會直接告訴你,
甚少對朋友耍手段玩心機,少不表示沒有,這裡得注意,
只是我自己認為獅子真的很心直口快,雖然不懂的修飾言詞這點經常得罪人,
但是你可以直截了當從他口中得知他哪裡對你有意見,
或者不滿你就是不滿你,不會表面一套內心又是一套,
但是這也"僅止於對待好朋友",對待陌生人的話,社會上危機重重啊。

因此從獅子對待你的態度,很容易判斷你在他心裡面的地位,
朋友,交情深到什麼地步,從獅子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可以很簡單看出來,
只是要跟獅子有很深的交情,必須要懂得忍耐才行,
因為獅子就是這樣心直口快不懂的修飾,因此被抱怨你的一定是滿肚子火的。

獅子是非常適合當朋友的,但是要當獅子的朋友你得相當了解他的個性才行,
否則過不了多久恐怕你就活生生被他的抱怨給氣死,哈哈,真的不唬你。

獅子我認為在十二星座中是最像動物的一種星座個性,
所以Discorvy有助於幫助你認識獅子,不會騙你,
就是因為像動物,所以頭腦才單純啊(嘆)。

但是獅子在面對情人和朋友是有不同表現的,這裡要稍微分清楚一下。

這裡我並不想談各位猜測獅子的情意變化,
因為陷入相思泥沼中的人,很容易就去扭曲對方的言行,
這不管什麼星座什麼人都是一樣,只因為自己喜歡上了對方,
所以經常會去猜測對方的一舉一動有什麼涵義怎麼,
版上有很多文章可以看可以詢問,我這篇不想對此多做評論。

獅子情人:
選擇獅子當情人的朋友,可以說是有點冒險的風味,
的確在初期熱戀期,獅子所展現出的王者之風會讓人著迷,
而且其深情款款的甜蜜度,在十二星座中堪稱排名之首,
女孩子會非常容易感受到獅子所散發的濃情意味,
男孩子也可以完全感受到獅子所給予的暖暖風情;
一點也不含糊。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每個人的情感都是會漸漸冷卻的,
因此我這裡想說的是,獅子在冷卻之後會是怎樣的表現。

謹記著一點,獅子就是出一張嘴,在濃情密意逐漸蒸發後,
懶懶的獅子好像會對自己的情人感到提不起勁一般,
很明白的感受到明明在熱戀時可以連說都不用說就完美辦到好的事情,
在熱戀退散後,卻是連用三催四請的拜託拜託,還是拖拖拉拉的,
獅子的這種懶懶態度實在會讓人火冒三丈,所幸,上天恩賜,
獅子的熱戀期非常長。

但是即使如此,獅子嘴上不說,心裡卻是十分的在意對方,
雖然獅子的蠢(看個人啦,有些獅子之蠢實在難以說明)讓你冒火,
只要你能夠適時的提醒他,婉轉的說一下自己的感受,
獅子很快就會馬上醒過來,只是很可能馬上就又懶下去,
各位先生小姐,每隻獅子的悟性不同,別因為我這麼說,
就這樣去評斷自己的獅子情人,了解彼此的個性後,再去判斷吧。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點就是,獅子在吵嘴的時候,
是完全不會去在意對方感受的,想到就直接說出來了,
而且假如你硬是要吵贏獅子,那失去理智的獅子會怎樣,
這個實在是很難講,肢體上的衝突是微乎其微啦,但天底下有幾隻獅子,
是不是每隻獅子在失去理智的時候,還有多少判斷力。

所以假如你自己本身是獅子,
那小弟這裡必須十分告誡一點,平常的修養務必做好,
對待情人好一點,別只為了一時口舌之快,而豪不在意的去傷害對方,
你知道自己說的每一句話,對方心裡是怎樣的在淌著血嗎?
這點我自己感觸非常深刻,真的,這是過來人的經驗,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學會這點。

不要以為自己是獅子,就可以任性妄為,說話無法無天,
平時的EQ修養,忍耐涵養,一定要有所訓練,雖然獅子天性如此,
但是絕對可以靠後天的修練去把它給克制到最低,
我說真的,在這邊告誡群獅一句話。

"當你狠心的拋出哪句話,豈知對方心裡在流血嗎?"

即使吵架,即使生氣,也千萬不要毫不在意的去傷害對方,
每句話在出口前先想想,假如是吵架,那麼不知道對不對,
不說也罷,等待事後冷靜再來討論絕對不遲,否則後悔莫及。

我之前說過,我的情人也是獅子,雙方都曾經毫不在意的去刺傷對方,
可是這些傷人的話語,讓對方流了血之後再去包扎,
你知道你已經給對了留下一個傷疤了嗎?

在情人方面我想強調的只有這點,多加修養自己的情緒。

在冷卻之後會是個不定時炸彈,
如果傷了自己又失去了感情,值得嗎,
只為了一時口舌之快,當然,吵架贏了會有爽到的感覺,
那請問你可以爽多久?天下被你征服了?

我和我的獅子情人雙方在了解到這點之後,雙方都已經失去這份感情了。

因此,假如你是有情人的獅子,那一定要注意這點,
而如果你是獅子的情人,請你慢慢的引導他去修身養性,
獅子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發怒,這種怒有時候連獅子本身都莫名其妙。

如果吵架的話,盡量留個台階給獅子走,
對你們雙方會很有好處,
而獅子本身最好說話也留個餘地,
別讓雙方都無法收拾,這就非常難看了。

但是除此之外,我認為獅子算是十分適合的情人對象,
婚後居家,婚前專情,光這兩點就滿足了多少情人的心願了?
其他對待情人的深情,言出必踐等等還不必提。

母師和雄獅由於性別上的差異,
在感情上是有些許不同的,
但是基本特質都差不多。

如果有心要好好追求獅子對象的,可以用心去好好感受這份感覺。

就這樣了,不待續也不補充了,
其他的星座特質都可以在星座物語上看到。

對於獅子本身:

我想獅子最大的敗筆就是自信心的不足,
不管是面對心儀的對象也好,朋友也好,事業課業也好,
獅子天性就是會經常性的對自己沒有自信心,包含我自己也是,
這原因不外是獅子害怕寂寞,也討厭自己一個人獨處。

因此我這裡和群獅共同勉勵,要提升自信心的辦法就是,
先了解自己為什麼沒有自信,缺乏自信的原因在哪?
比如先前有一篇說侃侃而談的問題,自信不夠就會覺得自己條件不夠好,
那麼沒有自信自然在自己心愛的人面前就會感覺抬不起頭,
也不知道要怎麼去表現自己的特質和特點,又擔心對方喜不喜歡等等。

因此先了解自己缺乏自信的原因在哪,是外表呢?內在呢?還是舉止行動?
外表可以修飾,內在可以增長,但是這些都是必須經過努力,
太胖可以減肥,太醜可以花點心思修飾自己乾淨點,
涵養不夠可以多看書,舉止粗魯可以學習。

種種都可以靠著自己的努力去改善提升自己的自信,
但是絕對不要光說不練,三分鐘熱度就是獅子相當大的缺點,
不經一番寒徹骨,別說梅花,就連草香你也嗅不著。

所以想提高自己的自信,第一步就是自己本身要努力去改善自己無法忍受的缺點,
要在女孩子面前侃侃而談,就是要讓自己充滿自信,
只要自己本身內心覺得那個女孩子不討厭我,有充足的條件去展現這份自信,
那有何無法侃侃而談?

最後和群獅再次共同勉勵,因為同是獅子,
所以彼此之間就會有股親近感,不管是友情戀情,
大家彼此好好努力,即使是獅子也要堪稱王者之師。

如果你自己心中有心儀的對象,那更是要好好努力了(笑)

如果獅子自己怕寂寞的話,又有話想吐,不知往哪吐,
乾脆就圍成個獅子家族群,彼此互相吐苦水吧,哈哈。

--
1980/07/25 私
1980/07/27 死黨
1980/07/27 死黨
1984/08/18 情人
1988/07/25 死黨的情人

在我的生命中,和獅子的交集還真是深刻啊。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9.27.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